记者观察:马路市场又“回潮” 菜场商户剩一成

为解决码头街、文峰路的脏乱差问题,市政府投资1500多万元修建了新堤菜市场,引导马路摊贩进入市场有序经营。然而新堤菜场开业才一个多月,码头街上的马路市场又开始“回潮”。如今摊贩们掌握了摆摊的诀窍,他们算准了执法人员的出勤时间来回打“游击”。

 

早上九点多,记者来到钟划桥附近,看到码头街、文峰路两旁都没有占道摊贩的身影,城管执法人员正在这里执勤,车辆畅通无阻,交通井然有序。

 

 

执法人员巡查过后,又有少数商贩开始“打游击”摆摊占道。执法人员只得一一劝离,遇到不听劝导的老龄摊贩又不能发生冲突,执法人员也很无奈。

 

 

执法人员下班后,记者再次来到这里,一辆又一辆的小货车、三轮车开始蜂拥而来。很多菜贩将摊位支在马路边  导致整条道路被占去大半,交通十分拥堵,各种垃圾也随处可见。

 

马路市场再次回潮,修建在这条路上的新堤菜市场日子可就难过了!一个多月前,市场刚开业时,这里入驻的商户有七成左右,现在只剩下一成多。做水果生意的贾启红,她的摊位就在菜场入口第一家,可谓是“黄金地段”,可生意依然冷清得很。

 

新堤菜市场设置有162个固定摊位,83个自产自销临时摊位,购物环境宽敞整洁。中午11点多和下午6点多钟,记者两次来到这里,看见偌大的市场里只有20多家商户,卖菜的人比买菜的人还多,顾客稀少,门可罗雀。

 

商户们向记者抱怨,因为购进的水果蔬菜卖不动,已经烂了不少。而他们生意不好的原因,还是要归咎于码头街和文峰路的马路市场屡禁不止。

 

(作者:钟祥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