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开局 钟祥市 3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65亿元

1月31日,钟祥市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市委书记周军出席活动并宣布湖北曙光汽车产业园等37个项目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37个项目总投资165.4亿元,既有高端装备制造、磷基新材料、长寿食品精深加工等主导产业项目,也有生物医药、光电等战略新兴产业项目,还有一批文化街区、运动公园、省道改建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质量效益好、带动效应强,必将加速钟祥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加大经济社会发展提效。

市长杨孟富表示,钟祥市举办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贯彻落实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钟祥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发展先行区的生动实践,是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有力举措。近年来,钟祥市锚定建设“四个钟祥”、跻身“四个百强”目标,大抓项目、大抓服务、大抓环境,先后引进实施了百果旺、曙光汽车等一大批产业项目,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提供了强劲支撑。

杨孟富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快步跑起来、加油干起来,跑好全年第一棒,夺取首季开门红。要拼出跨越发展“强大气场”,各地各部门要增强“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为钟祥而战”的使命感,用“拼”的意识、“干”的勇气、“实”的作风,迅速掀起大抓、狠抓项目建设的热潮。要营造项目服务“最佳环境”,当好金牌“莫愁店小二”,为企业发展提供全链条、全要素、全周期、全流程优质服务,做到项目在一线调度、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地,让“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成为钟祥大地的最美风景。要跑出项目建设“最快速度”,各项目施工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争分夺秒、大干快上,让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早达效,打造成为精品工程、优质工程。

开工仪式前,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荆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实况。

市委书记周军在钟祥分会场汇报了我市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他表示,此次开工的项目具有:产业支撑有力、链上企业实力强大、新兴产业亮点突出三大特点,这些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补齐钟祥的产业短板,夯实钟祥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发展先行区的产业基础。下一步,钟祥市将始终保持竞进的姿态,锚定发展定位向前进,咬定全年目标向前奔,攻坚开门红,确保钟祥全年项目建设保持良好的数量接续、品质接续和强大的气场接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大伟,市委常委、副市长田野参加开工活动。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超华 王浪潮 蔡梦竹

一审:刘冰洋
二审:袁李娜
三审: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超华 王浪潮 蔡梦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