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人社局 广泛开展“一企一策”技能人才鉴定自主评价工作


9月30日,湖北鄂电德力电气有限公司在钟祥市人社局的督导下对91名企业员工,首次开展了电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企业自主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工作。

技能人才鉴定自主评价工作是由原来政府主导的职业资格评价转变为以企业为主体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企业结合生产经营需要,灵活运用过程化考核、模块化考核和业绩评审等方式,开展“一企一策”技能人才评价认定。充分发挥企业技能鉴定自主评价,技能人才等级评价企业说了算。

近年来,随着钟祥市企业产业的转型升级,企业对高技能人才需求不断增加,钟祥市人社局为了提高全市专业技能人才水平,推行放管服实施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通过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帮助企业健全完善技能人才自主培养、评价、使用、激励机制,畅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满足企业对技能人才需要,真正实现“技能人才干得怎么样,企业说了算”。

据介绍,企业职业技能自主评价工作,今年已在钟祥市多家企业开展。目前钟祥市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获人社部备案批准的有6家,分别是钟祥坤龙供水有限公司、钟祥新宇机电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鄂电萃宇电器有限公司、钟祥东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湖北钟祥牧原养殖有限公司、湖北鄂电德力电气有限公司。截止目前,企业已自主评价技能人才491人,人社部门颁发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相关企业也兑现了相应待遇,真正发挥了专业技能人才的作用。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全淑娟 何星 钟国庆

编辑:宗金彬

审核:肖丽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