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钟祥|国庆文明出游,我们可以这样做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国庆长期将至,正值秋高气爽、旅游出行的好时节。为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展示文明钟祥的良好形象,钟祥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您:安全出行,文明旅游,我们可以这样做。

防控当先,做文明健康的守护者。广大游客要严守限量预约错峰的规定,做到不扎堆、不拥挤、不聚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遵守测温验码戴口罩的要求,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及时报告、就近诊疗。

防范风险,做文明安全的自律者。危险区域要注意,涉水游玩要警惕,临崖险壁切莫去;消防安全要注意,不要随处扔烟蒂,林草密密莫玩火;饮食安全要注意,三无食品莫吃饮,路边地摊要远离;交通安全要注意,旅途劳顿须休息,无证车船莫乘坐,驾车喝酒是大忌。

遵德守约,做文明出游的传播者。广大游客要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风俗习惯、讲究以礼待人。绿色低碳出行,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践踏草坪,不摘折花木,不胡写乱画,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共场所高声喧哗。积极践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拒食野生动物,落实文明餐桌。时时处处体现文明旅游素质,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风尚。

诚信经营,做文明服务的倡导者。各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人员要遵纪守法、规范经营、诚信服务,不欺客、不宰客、不售卖假货;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量,耐心解决游客诉求,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争做钟祥优质旅游服务商。

同心协力,做文明旅游的共建者。社会各界要强化文明旅游意识,规范安全出行秩序,共同创建文明景区、文明乡村、文明旅游单位。积极开展或参与文明旅游主题宣传和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通过文明引导、助游、咨询等形式,体现“人人都是文明形象,个个都是文明力量”的新风尚。

文明你我他,共建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共展个人文明风采,从点滴做起共树文明城市形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