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技能 展风采 优服务】钟祥市人民医院举办2022年临床护理操作技能大赛


近日,钟祥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举办了“2022年临床护理操作技能大赛”,以进一步夯实护理基础,规范护理技术,改善护理服务,提高护理质量,加强对临床实用型护理人才的培养。

护理操作贯穿于临床护理工作的始终,是护理人员必须熟练掌握的基本技能。本次比赛的内容为CPR(必考项)与中医适宜技术(耳穴贴压技术、穴位敷贴技术、中药封包治疗技术三选一)。参赛选手均为该院前期科内预赛、片区复赛的优胜者。为保证公平公正,比赛评委由高年资护士长担任,并邀请监察审计科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现场监督。

比赛中,在CPR操作比拼环节,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操作程序娴熟,同时将优质服务贯穿于每个操作环节中,既充分体现了护理人员扎实的专业内涵、应急能力和综合素质,又展示了其救死扶伤、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医护精神。

在中医技术操作比赛环节,选手们根据不同病症遵医嘱施护,模特一改过去使用的“假人”,由真人担任“标准患者”,让参与者通过实战演练和场景模拟实现人性化互动,更加贴近临床实际。

经过激烈地角逐,本次比赛共评出集体组织奖(特殊区域组)1个,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本次操作技能大赛,提高了护理人员对于中医适宜技术理论和技能的掌握和运用,对于带动该院护理人员提高中医护理技能、掀起强技能、练硬功的学习热潮具有重要意义。市人民医院希望,所有护理人员都要不断地夯实基础技能,强化专业本领,更好地服务于每一位患者。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范玲丽

编辑:周霵

审核:林雪妤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范玲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