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在此向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处于高位运行,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交织叠加态势,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降低“两节”前后疫情传播和扩散风险,确保广大市民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节假日。在此,特向您提出以下倡议:

一、主动报备行程。如果您从外省返钟,请您提前主动向在钟居住地(来钟目的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详细了解钟祥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主动减少出行。提倡市民非必要不离省,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确须前往的,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出行路上,请做好个人防护。

三、主动减少聚集。“两节”期间,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庙会、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原则上不举办50人以上规模的活动。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不超过10人,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倡导市民节假日期间主动减少探亲访友,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沟通联络感情。

四、主动做好防护。请您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到车站、旅游景点、医院、电影院、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时,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的防控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接触公共区域座椅、门把手、扶梯、电梯按钮等易频繁接触部位。重视物品消毒,接收来自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货物、快递包裹等要进行消毒处理。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员请及时完成新冠疫苗的全程接种及加强针接种。

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继续携手同行,积极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共同守护好、建设好我们的美好家园。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衷心祝愿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