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东桥小学 打造“清廉”品牌 建设清廉校园


钟祥市东桥小学将学校建设与清廉文化相融合,多管齐下,着力打造“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政风清明”的教育高地。

“你拍七,我拍七,不比吃穿比学习;你拍八,我拍八,爱党爱民爱国家……。”清脆的童谣声响彻东桥小学各个角落,廉洁入心田,沁人如春风。编唱廉洁歌谣,是东桥小学清廉学校建设的一个镜头。

党风是校风的“风向标”。东桥小学紧紧抓住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这个“牛鼻子”,努力正“上梁”,用“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强化党员队伍作风建设,把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闪光点”辐射到广大师生员工。通过引导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理念延伸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

师德是校风的“净化器”。东桥小学紧紧把住师德建设这个“定盘星”,努力纯洁教风,用良好的师德浸润校风。引导广大教师发扬“诲人不倦”的精神,坚持清廉修身,廉洁从教。大力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学校教育、融入教学实践,为学生树立起“崇德”标杆。自觉培养清廉意识、清廉习惯、清廉作风,真正做到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为学生树立起“修身”典范。

制度是校风的“压舱石”。东桥小学坚持民主集中制、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党风廉政责任制。防止权力任性,确保各项决策科学民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分内事,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行明责、尽责、问责一体推进,毫不留情地清除“蝇贪”“蚁腐”,让各种歪风邪气在学校无处遁形。

文化是校风的“营养剂”。东桥小学充分发挥文化建设的聚合力,用廉洁文化支撑清朗校园。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廉洁文化作为学校德育的必修课,为学生接种好清廉“疫苗”。强化校园标识文化,不断完善校园宣传文化阵地和设施,充分利用板报、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等载体,宣传校园清廉典型人物和事迹,使师生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文化环境中接受熏

“清”育美德,“廉”润心田。如今,清廉之风已经洋溢在东桥小学的每一个角落。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刘会龙

编辑: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刘会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