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郢中街道王家湾社区小积分弘扬正能量


12月22日,钟祥市郢中街道王家湾社区举办了“2021年度积分制奖励活动”。

根据居民积分分值的不同,此项活动共设立了4个奖项,一等奖5人,二等奖9人,三等奖15人,四等奖68人,并一一为获奖者颁奖。

自2020年11月29日王家湾社区举办大型积分奖励活动以来,辖区居民参与积分治理的积极性更高了。“小陈,我今天回家时遇到一个哭泣的小孩,上前询问才知道小孩与家长走丢了,幸好记得家长电话,我帮小孩找到了家长,请帮我积分。”家住郊郢路三巷17号的刘女士告诉网格员陈晓丽。

“小刘,我昨天帮左邻右舍把门前的月季花剪了枝,可以积分吗?”家住大土地庙巷41号的张海兴向网格员刘梦梅反映道。还有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的志愿者们,王家湾社区的网格员们都会一一为他们积分。

党员积分之星韦光辉说:“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做得还远远不够,还有许许多多的群众做得比我好,我要向他们学习。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积分制会走进千家万户,人人参与,共创和谐社会。”

居民们每做一件好事,经过自己申报,社区审核,都可以得到奖分,都可以得到一张红红的奖票。像在公交车上让座、义务献血、义务巡逻、为孤寡老人洗衣服等等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社区的光荣榜上写满了居民的姓名和事迹。积分制管理在王家湾社区形成一种人人向上,人人做好事的良好氛围。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刘梦梅

编辑: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刘梦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