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孟富督办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12月13日,市长杨孟富对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督办。副市长李辉参加督办。

在原王家湾社区砖瓦厂鑫沙建材有限公司,杨孟富实地查看了机制砂场关停整治情况,听取了全市机制砂规划布局和综合整治推进情况。杨孟富要求,要尽快制定完善机制砂综合整治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对不符合环保等政策要求的,该关停的坚决关停,对盗采河沙等行为要坚决查处,严厉打击。

随后,杨孟富来到南湖经三路,督办排污口整治工作。杨孟富要求,住建部门要加快管网排查进度,做到应排尽排,应查尽查,及时找准污染隐患点,及时制定整治方案。环保部门要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排污口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在郢中街道陈庙村古华商混站,杨孟富现场查看了商混站关停整治进展。杨孟富要求,要进一步明确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下定决心抓好全市违规商混站关停整治工作,加快场地清理和设备拆除。

杨孟富还来到双河镇和胡集镇,对春祥化工磷石膏渣场渗滤液处置和陈谷湾水库水生态修复工作进行了督办。杨孟富强调,环境保护无小事,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针对发现的问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要求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春祥化工渣场要加强风险防控,进一步夯实磷石膏渣场防渗、截污、截洪措施,按要求做好渗滤液处置。要提高磷石膏综合利用效率,消化磷石膏存量。要加快陈谷湾水库水生态修复,一方面,胡集镇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周边污染源排查,确保污染零排入;另一方面,相关技术公司要尽快拿出行之有效的治理方案,通过系统治理,确保水库水质稳定达标、南泉河水质持续改善。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何志琛 蔡梦竹

编辑: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何志琛 蔡梦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