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钟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公安局组织各地志愿者进乡村、进集镇、进校园,开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以实际行动助力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宣讲进乡村。志愿者深入高速公路邻近乡村,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信等方式,将“行人勿上高速公路、放牧远离高速公路”等交通安全法律知识送到村民“家门口”。“大伙儿一定不要破坏高速公路边网,更不能走上高速公路,这些都属于违法行为!”志愿者重点宣传“行人不得进入高速公路”“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参与共建美丽文明安全高速公路”等知识,围绕破坏高速公路边网、越过边网拾荒放牧或拦乘车辆、春季农田烧荒等交通安全隐患,倡议村民“生产线”不越“安全线”,并关注农村“一老一幼”等重点人群的照顾和教育,强调要杜绝侥幸心理和高危违法行为,携手共建文明村庄、安全高速公路。

宣讲进集镇。“危险,自行车也要遵守交通信号标志。”12月2日上午,志愿者在城区各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面对面向市民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志愿者还对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逆行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劝导,宣传引导市民要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努力创造守规则、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努力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风尚宣讲进校园“过马路要观察车辆……”“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过马路要一停二看三通过。”

志愿者走进小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卡通故事宣传片,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地交通安全课,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受到师生们的欢迎与好评。为让孩子们能够理解和记住交通安全常识,志愿者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必须要知道的交通安全常识、交通事故预防知识,以及日常出行时必须要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在互动环节,志愿者还给小朋友发放小礼品,与学生们进行了问答交流,对学生们提出的各类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将宣传气氛推向了高潮。“你们太有心了,挂上这个小装饰在书包上还能反光晚上放学过马路更安全了”。宣讲结束后,学生们为志愿者的精彩讲解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周金良 刘迪

编辑: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周金良 刘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