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澄清正名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大力推动失实举报澄清正名,切实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为推进清廉钟祥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近日,市纪委监委通报了5起澄清正名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图片

1、对市农业农村局原驻柴湖镇前营村干部江某某在驻村期间修建通村公路偷工减料,套取财政资金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0年9月,有人实名反映“江某某驻村期间修建通村公路偷工减料,套取财政资金的问题”。经查,2019年9月至12月,前营村新建水泥道路4.87公里,加宽水泥路段9.27公里。该工程属全市“村村通”路网建设项目,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1年6月,市纪委在前营村党员群众代表会议上对该不实举报予以澄清。








2、对冷水镇雷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代某某侵吞村民5万元危房改造资金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0年12月,有人实名反映“代某某侵吞村民陈某某5万元危房改造资金的问题”。经查,2018年底,雷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某某完成C级危房改造,经验收合格,冷水财管所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2700元打入陈某某个人银行账户,陈某某将此款全部用于支付房屋改造费用。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1年6月,冷水镇纪委在雷兴村党员群众代表会议上对该不实举报予以澄清。








3、对长滩镇金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游某某贪污机井维修费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0年9月,有人实名反映“游某某贪污机井维修费的问题”。经查,2013年至2020年,因抗旱需要,金星村村民先后自筹资金打机井12口,分别由7个村民小组组长按照群众商定的每亩每年25元的标准向农户收取资金,用于抗旱管理和设备维修,收支账目清楚,不存在游某某贪污机井维修费的问题。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1年6月,长滩镇纪委在金星村党员群众代表会议上对该不实举报予以澄清。








4、对洋梓镇回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某某将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修建在农田保护区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0年6月,有人实名反映“刘某某将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修建在农田保护区的问题”。经查,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修建于2017年7月,2018年7月竣工,占地面积4亩。经核实,该村于2016年12月在国土部门办理农用地转用手续,符合洋梓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1年7月,洋梓镇纪委在回龙村党员群众代表会议上对该不实举报予以澄清。








5、对柴湖镇杨埂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某某利用职权将村集体机动地私自给其亲戚汤某某承包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0年8月,有人实名反映“吴某某利用职权将村集体机动地私自给其亲戚汤某某承包的问题”。经查,2005年初,杨埂村“两委”集体研究并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决定将已到承包期的280亩集体机动地公开发包。当年8月,吴某某的同村表弟汤某某公开取得其中45亩机动地的承包经营权,所交承包费计入村集体收入。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1年7月,柴湖镇纪委在杨埂村党员群众代表会议上对该不实举报予以澄清。

图片

 通报指出,不实举报特别是诬告陷害行为严重扰乱信访秩序,破坏政治生态,挫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积极开展澄清正名,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充分彰显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的鲜明态度。
通报强调,刚刚闭幕的市委七届一次全会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了建设“四个钟祥”、跻身“四个百强”,打造全省县级高质量发展新标杆、荆门高质量发展强支撑的动员令。市委、市纪委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就是要树立祛邪扶正,激浊扬清的鲜明导向,用组织关爱滋养干事激情,以组织担当激发创业热情,为推动形成激情澎湃、勇立潮头干事创业氛围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调查处置信访举报问题时,要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及时澄清正名,帮助卸下思想包袱,鼓励大胆干事创业;对恶意中伤、散布谣言者及时依纪依法追究责任,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要结合下沉遍访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着力营造规范有序的信访举报环境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钟纪宣)


来源:清风钟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