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黄金施工期!碾盘山库区防护工程开启项目建设“加速度”


冬季河流水位偏低,是兴修水利的黄金期。11月18日,碾盘山库区防护工程钟祥右岸段项目举行决战枯水期动员大会。

受疫情和汛情的叠加影响,碾盘山库区防护工程钟祥右岸段项目在今年10月底正式开工。除前期已经开始施工的防护堤防渗墙,作为整个库区防护的关键节点工程,联合泵站目前已开始土建部分施工。

碾盘山库区防护工程钟祥右岸段项目部常务副经理蔡联鸣说:“我身后的联合泵站是一个装机12台,排涝流量85.7m3/s的大型泵站,也是整个库区防护工程中唯一的大型泵站,泵站的建设主要是为了碾盘山枢纽蓄水以后,保护围堤里的7000亩耕地和村庄,免受洪涝灾害。”

趁着天气晴好,建设者们抓紧施工,筑牢堤防、疏浚沟渠,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蔡联鸣说:“今冬明春我们要抢抓有利的枯水施工期,进行整个库区防护的8段堤防和14个泵站的全面动工,争取到明年4月底,涉及到防洪安全的7座泵站以及8段堤防,基本都能实现安全度汛。”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浪潮

编辑: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浪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