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桥镇沈集村网格员助力八旬老人冬播


“真是多亏了你们这些年轻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东桥镇沈集村二网格村民舒明满老人说道。

今年87岁的舒明满老人儿子早年因车祸去世,孙子常年在外务工,家里只剩下83岁的老伴朱群英。为了生计两老坚持种着4.3亩地,当下种植小麦已接近尾声,眼看种植小麦的季节要过了,二位老人又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病,耕种成了他们的难题。

11月9日,网格员史文峰走访了解到舒明满的实际情况后,立即向网格站长龚玉兴汇报,网格两员经过商量,制定出帮助老人播种的计划。11月10日上午,网格员陈文俊、史文峰、朱天俊组成帮扶小组,三人有条不紊的分工行动,朱天俊主动开着自家旋耕机帮舒明满老人耕地,陈文俊、史文峰负责撒肥、播种,经过半天的耕耘,圆满的帮舒明满老人完成了冬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网格员,他们用耐心、细心、关心、责任心主动帮助村民解难事,提升了辖区村民的安全感、满意度与幸福指数。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黄嵩  通讯员:章婷

编辑:周霵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黄嵩 通讯员 章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