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孟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11月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杨孟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市领导刘大伟、田野、王小庆、陈献生、白海峰、张军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孟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时刻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时刻讲党性、顾大局,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鲜明,发扬敢于较真、敢于碰硬的精神,对纪律观念淡薄、作风松懈涣散的现象问题,敢抓敢管、严厉整治,对涉及群众切实利益、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遗留问题,敢于接手、逐步化解。要提高敢于担当的能力,着力提高组织领导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抓落实的能力,调动分管部门、分管股室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十堰市竹溪县鄂坪水电站险情信息迟报问题的情况通报》《中共湖北省纪委通报关于5起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不力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共湖北省纪委通报关于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相关单位和人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

杨孟富指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必须常抓不懈,绝不能有丝毫侥幸和麻痹,绝不能有须臾的疏忽和懈怠。各地各部门要联通“信息传送网”,对重大紧急信息一定要第一时间上报,绝不能出现迟报、漏报、瞒报或者谎报的情况。要织密“安全防护网”,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力度。要筑牢“疫情防控网”,分管领导继续抓好分管部门和分管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湖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应勇同志在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中共湖北省纪委通报关于三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共湖北省纪委通报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杨孟富要求,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扎紧制度篱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有效的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要以案为戒,认真反思,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既管好自己,又带好队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时刻绷紧纪法这根弦,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兢兢业业做事,堂堂正正做官,清清白白做人。

在学习传达了“全省(县、市、区)长专题研讨班学习”的精神后,杨孟富要求,要把传达贯彻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善谋发展、会抓经济、狠抓落实,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把思想破冰作为新的逻辑起点,加快发展突围,敢破思想坚冰,勇突发展重围,创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以思想破冰和作风转变推动发展突围。要把精髓要义作为高质量发展方向,补齐短板弱项,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更大力度攻弱项、补短板。要把狠抓贯彻落实作为根本要求,扑下身子实干,以战略眼光谋全局、以战略定力迎挑战,以扎实的作风促落实,奋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钟祥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琛

编辑: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