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党代会报告这些关键词很“关键”

微信图片_20211102101824.jpg

中国共产党钟祥市第七次代表大会111日上午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周军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为钟祥未来五年发展擘画新蓝图,开启新篇章,发出了奋力谱写新时代钟祥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

《报告》共分四个部分:

一、全盘回顾过去五年,再强奋起直追之心;

二、全心谋划未来发展,再立奋进百强之志;

三、全力提升发展质效,再闯奋勇争先之路;

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再现奋发有为之势。

《报告》约17000字,篇幅简短、精炼,报告中的每处表述都对钟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前景意义重大。在“惜字如金”的报告中,这些“关键词”高频出现,值得关注。

下载2.jpg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围绕创新、新建、新增和新标杆、新作为、新钟祥等,《报告》着重提到 “新”字102次

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项目建设“第一抓手”,全力抓招商、建项目、扩投资。“商”字在《报告》中特别提到41次,包括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推动祥商回流等。

另外,《报告》重点提到“梦”字18次,共筑“百强梦”,要敢于有梦,也要勇于逐梦,更要勤于圆梦,让钟祥百强之梦“梦想成真”。


声声有力,句句铿锵。《报告》中一个个关键词亮点十足、力重千钧,成为推动新时代钟祥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词、勇于逐梦的关联词、民生改善的主题词、加强党建的高频词,标注了钟祥未来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凝聚了一往无前、跻身百强的磅礴力量,彰显了下定决心、为梦而拼的时代担当。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