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送上门!钟祥市中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


在第16个“世界卒中日”来临之际,钟祥市中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来到客店镇赵泉河村,为村民开展义诊活动。

早上8点半,在赵泉河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民们陆续来到就诊台前寻医问药。医务人员耐心询问,细心诊断,免费为村民开展心电图、彩超、血糖、血压、眼底等检查,人福医药钟祥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为村民免费发放了降压药、降糖药、治疗跌打损伤等中老年人常用药品,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和钟祥市中医院的专家还为村民进行了健康知识讲解。

“我们村地理位置偏远,义诊来到了我们家门口,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少跑了路,又省了钱,节约了时间。” 村民代银华说道。

据了解,脑卒中俗称中风。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脑卒中发病急、病情进展迅速,不经过及时抢救后果严重。

钟祥市中医院副院长、神经内科主任医师何华表示:“脑卒中是导致我国居民致死致残的第一大杀手,为了落实湖北省323攻坚计划,在第16个世界卒中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开展脑卒中的大型义诊筛查宣教活动,目的就是提高社会民众自我健康意识,控制和预防脑卒中的危险因素,及早地识别卒中的早期症状。一旦出现了脑卒中,要在黄金时间之内送到有资质条件的医疗机构进行血管开通,早期开展康复以降低脑卒中的致死率和致残率。”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赵超  通讯员:李勃

编辑: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超 通讯员 李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