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人社局:打造“莫愁+”营商环境 助力“四个钟祥”建设


走企业,进车间,问急难愁盼;到一线,真体验,送政策服务。10月21日上午,钟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带领专班走进东林服装、新视野机床等重点企业,看生产环境,问薪酬待遇,听意见建议,通过树立“莫愁+”服务理念,让企业在技能提升、人才流动、社会保障、企业用工等方面不用愁。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实施“莫愁+就业”助力行动,全面落实社保减负、稳岗返还、就业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等十项政策措施,先后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08场次,为企业输送用工7474人,确保企业用工不愁。实施“莫愁+人才”增智计划,成功举办第二届“钟祥好手艺”技能大赛,组织实施展翅行动、青年技能培训计划、农民工技能提升计划,免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0816人,有效满足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实施“莫愁+保障”服务行动,不断提升劳动关系综合治理能力,严格落实“治欠保支”制度,督导用人单位依法用工,通过工资专户发放农民工工资14.33亿元,为2628名劳动者清欠工资3125万元。实施“莫愁+服务”快办行动,在全系统开展“局长科长走流程”活动,紧盯高频事项和低效服务事项,找准关键环节,突破性研究解决办法,坚决做到该取消的一律取消,该压减的全部压减,有效解决经办服务的“梗阻”问题。大力推进“一网通办”“一事联办”,目前,294个人社政务服务事项,其中即办件222个、承诺件72个、提速办事项数 284个,真正实现了“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让服务对象少跑路、不跑路。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兰云峰  钟国庆

编辑: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兰云峰 钟国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